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文明城市

唤起心中的文明 从心爱这座城市

来源:工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号:

分享:


一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虽然很短,却发生了很多的“小事”,市检察院身着“红马夹”的四名干警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

01

“姑娘,你看这个红绿灯,年轻人的腿脚都过不去,更别说我了,每天路过我只能走到一半就变灯了,你能不能帮我们反应反应。”

“好的大娘,我马上联系交管部门,把您的情况向他们反映一下。”

说完,志愿者自己测试了一下红绿灯的时间,确实只有13秒,电动车通过都很勉强,随即向交管部门反映“青花大街和体育路交汇十字路口南北向步行绿灯时间太短,行人很难通过”,交管部门接到反映情况,第一时间作出回应,马上联系指挥中心,仅一小时问题就得以解决。

02

热心肠的志愿者小施到哪都不会闲着,维持交通秩序的同时,帮着大妈抬三轮车,提供道路指南。路过的老两口走到他身旁。

“小伙子,十七路在哪啊?”

“大爷,你们要去哪个方向?”

“火车站!”

“稍等一下,我查一下。”

小施在高德地图搜索后,为他们详细指明了方向和地点。

03

“稍等,红灯!”远远的就看见一位行人身穿工人制服,急匆匆跑到交通岗,也没注意红绿灯就通过。志愿者马上告知,她又折返回原点,绿灯之后她接着跑,边跑边喊,“我真着急,不好意思!”

背影已经渐渐消失,但是她尊重了我们,也遵守了交通规则。

一小时的志愿服务,更拉近了干警志愿者与百姓的距离,真切的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与温情。其实,每个人都在心里默默地爱着这座城市,只是有时候太匆忙了,没有时间停下来好好看看它。慢行一步,给爱留出更多发酵的时间,营口一定会绽放不一样的美,成为爱心汇聚的文明城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