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风采 > 先进集体典型人物

营口中院6位院级领导2018年度 个人结案数位居全省法院前列,夺得两个第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0 14:05

【字号:

分享:

2019年2月18日辽高法[2019]30号《2018年全省法院副院级以上员额法官办案情况通报》中,营口中院院级领导结案数排名普遍位于全省法院前列,共有9位院级领导办案,其中有6位院级领导个人结案数排名全省法院各领导职务类别前4位,并夺得2个第一。

一是切实发挥 “头雁效应”。市中院院级领导能够真正做到把身子沉下去,亲力亲为,带头办理案件,勇于担当,敢挑重担,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开庭、带头庭审直播。严禁委托办案、挂名办案,领导办案全部在内网公开并接受监督。2018年,营口中院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审判职责,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院领导在办案中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院级领导能够高质量、高效率办理每一起案件,为全市法院结案率蝉联全省法院第一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二是切实办理疑难、典型案件。营口中院出台《院庭长办理案件工作的实施意见》,院级领导主要承办有重大影响的案件,疑难、复杂、新类型案件,上级法院发回、指定审理或指令再审案件,抗诉案件,本院提起再审案件,在法律适用方面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案件。对院级领导办理各类案件的数量,定期通报。

         三是切实办理执行案件,缓解执行案件压力。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营口中院出台了《院级领导办理执行案件的实施意见》和《关于院级领导破解执行难“二十个一”工作方案》,每位院级领导除履行其职责外,每人都办理执行案件,市中院院级领导每人至少办理3件以上,切实解决执行案件多、任务重、难度大、人员少的矛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