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风采 > 先进集体典型人物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直办事处荣获2018年度“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4 14:58

【字号:

分享:

4月26日,在营口市总工会召开的2018年“五一”表彰大会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直办事处获得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是市直办事处继获得“辽宁省青年文明号”、“营口市青年文明号”、“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后获得的又一殊荣,为住房公积金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增了光、添了彩。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直办事处坚持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保障民生发展工作实际,以公积金各项经济指标增长为重点,始终坚持“树一流形象,求一流服务,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为目标,开展服务型、廉洁型、高效型、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的“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市直办事处工作政策性强,需要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严谨、廉洁奉公的干部队伍。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市直办事处从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专业技能、廉洁自律等方面组织全体人员建立了定期学习、岗位培训等制度,开展岗位练兵、业务培训等活动,要求工作人员全面掌握住房公积金的政策及相关业务,准确把握政策方向。组织开展了“公积金业务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形象也是财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了市直办事处人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服务大局观念,办事处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得到了全面提高。同时,市直办事处还建立和完善了创新激励机制,开展金点子评选活动,不断实现各项工作的突破和创新。
   
市直办事处直接面对众多单位经办人和办理提取、贷款业务的个人,是住房公积金中心面向社会的窗口,服务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住房公积金中心的整体形象。为此,市直办事处坚持原则与优质服务并重的理念,强调工作的政策性与人性化,从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改善服务水平和质量,组织开展服务环境、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程序等“服务四到位”活动。为方便服务对象,实行提取、贷款业务“一条龙”服务法,对符合规定的业务事项,不拖、不卡、不压,立即办;对不符合规定的业务事项,耐心解释,讲清政策,补齐手续后再办;同时,市直办事处还推行首问责任制、双岗审核制、岗位AB制、办事限时制,开展零距离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多种服务,公开办事程序和服务承诺,使来中心办事的人员“进门有亲切感、办事有效率感、咨询政策有信任感” 。既保证了百姓的需求,又规范了业务行为,特别是市直办事处的优质服务,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此次“工人先锋号”的授牌,是对市直办事处创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在以后的工作中,市直办事处心全体干部职工将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工作思路,促进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为推进全市公积金工作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