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风采 > 先进集体典型人物

用爱心点亮青春年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04 15:42

【字号:

分享:

    高慧子,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一名普通干警。工作中她刚正不阿、秉公执法,生活上她助人为乐,关注弱势群体,用平平凡凡的事、真真切切的情去诠释一位女检察官的爱心和善举。自2012年以来,她利用业余时间先后自发看望孤残儿童30余次,积极为孤残儿童募集和捐献大米、白面、油、苹果、衣服等生活必需品万余元。
    2012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她陪同朋友去了一次鲅鱼圈区芦屯镇的“慈爱孤儿村”,从此便与这里的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不解之缘。该孤儿村共有孤儿三十余个,大部分属于先天残疾而被从小遗弃的儿童。当她了解到孤儿村完全由一对老夫妻出资,适龄的孩子要上学,残疾的孩子要治病,每天的花销很大,存在诸多困难时,她便成了这里的常客。逢年过节,高慧子总是会带着孩子们长身体急需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准时出现在孩子们面前。不仅仅给孩子们带来节日的问候,更给孩子们带来贴心的温暖和阵阵的欢笑,孤儿村的孩子年龄段跨越很大,从6岁到20几岁不等,穿衣和吃饭一样,也是头等大事,高慧子除了捐赠自己的衣物外,还号召身边的同事、亲友踊跃捐献衣物。成堆的衣服捐上来了,她既当质检员,又要当保洁员,一番精心的挑选之后,担心干洗店洗不干净,她总是要亲自动手,把挑出来的衣服一件件的消毒清洗干净,之后再分门别类包裹整齐后给孩子们送过去。每次在孤儿院分发衣物,孩子们都会像过年穿新衣一样兴高采烈,欢笑不断。无数个休息日,别人都在花前月下,而高慧子总是默默地在家忙碌着清洗晾晒百家衣。坚持几天容易,能够坚持几年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对于一个豆蔻年华的女孩来说,是内心深处对孤残儿童无私无畏的爱支撑她义无反顾的这样坚持下去。
    娄国芳是孤儿村收养的第一个孩子,患有双唇裂、双腭裂、胯脱、脊椎裂等先天残疾,因其大小便失禁,被众多学校拒之门外。高慧子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对这个孩子格外关照。每次去孤儿村,都会手把手教她读书、写字,算数,画画,并义务为其他的孩子检查作业。孩子们的成绩有了提高,总是会第一时间向高阿姨汇报,高慧子也都会带上零食或文具用品奖励他们,鼓励孩子们更加刻苦的学习。娄国园的母亲是一个精神病患者,从小靠母亲捡垃圾堆里的食物养大,初到这个大家庭,存在自闭症状,不会说话,特别胆怯。高慧子每次去看望小朋友,都会特别用心地跟她说话,不厌其烦地给她讲故事,帮助她熟悉大家庭的氛围,叮嘱小朋友主动邀请国园一起玩耍,现在的国园已经学会和大家一起交流思想、分享快乐了。娄国晶是一个全身患有皮肤病的女孩,头发也要剃得光光的,每到冬天小脑袋总是冻得生了冻疮。细心的高慧子发现这一情况,顶风冒雪给孩子们送去了帽子、围巾、手套等保暖用品。圣诞节来临,知道孩子们喜欢热闹,高慧子放弃了与未婚夫的欢聚时光,下班后驱车上百里赶到孤儿院和孩子们一起过节,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唱着歌,手里捧着高阿姨带去的小礼物,一张张小脸洋溢着兴奋和幸福的笑容。
    身体力行之外,高慧子还时时刻刻不忘宣传和感召自己身边的同事和朋友,把自己的这份爱做大做强,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走近他们,积极向孤儿村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孤残儿童更多的关爱!在她的带动下,营口市人民检察院已初步形成一个以高慧子为发起者和倡导者的小群体,他们以孤儿村为爱的起点,凝聚一己之力,扶弱济困,助人为乐,绵绵不断地向弱势群体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除此之外,每当看到有困难或者需要帮助的人,高慧子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每周她都会去自己所在的辽河社区参加党员活动,帮助一些孤寡老人。当了解到社区有一对龙凤胎小朋友,家庭特别困难,两个孩子最大的心愿是在六一儿童节能穿上新衣服时,高慧子立刻给这对龙凤胎选购了新衣服,并把自己的生日礼物一个大熊玩偶送给了这对小朋友,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难忘的儿童节。
    西大庙社区里有一个叫马可欣的孩子,父母双双入狱服刑,年幼的她无奈跟随家境困难的叔叔婶婶一起生活。知道这个消息后,高慧子第一时间找到孩子的婶婶了解情况,随即给孩子购买了学习用品。新学期开学在即,高慧子发动同事,带着书包、字典等学习用品专程去看望了马可欣,勉励她要振作精神,努力学习。
    平凡折射爱心,点滴汇聚力量,类似的事例不胜枚举。高慧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善举,感动他人!让爱心的火炬在更多人的手中传递,温暖照亮更多脆弱无助的心灵!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