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风采 > 先进集体典型人物

用行动点亮服务窗口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01 13:33

【字号:

分享:

    胡文茂,市政府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人防办首席代表。几年来,在市行政审批中心党组织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和业务科室的指导下,牢记“廉洁、务实、创新、高效”的宗旨,做出了优异的成绩。
    1.认真学习、刻苦专研。该同志在工作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70余次,撰写了10余篇的心得体会及文章,同时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尤其对电脑的操作,对如何操作由老网改新网的人防收费的特殊情况经常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向专业人员请教。反复学习领会审批程序及有关的政策文件,及时准确地回答解决基层单位提出的问题,并对一些棘手的疑难问题组织大家共同研究讨论,及时请本人撰写的《如何做好窗口服务工作》在《辽宁人防》杂志上刊载并获三等奖。
    2.工作扎实,兢兢业业。抓制度建设,先后制定了《人防窗口工作管理制度》、《考评办法》、《七项承诺》、《五个确保》、《加强窗口工作建设的措施》、《绿色通道实施办法》、《改进作风优化环境责任》等,在窗口设立服务评价器,审批事项信息反馈表等,接受群众监督,全方位实行“阳光办公”和“六公开”制度,公开窗口及首席代表电话,方便群众及时了解业务流程和办件程序得到了办件单位的一致好评。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利用早到单位上班时间或下班后直回本单位办件,不影响在岗时间,当天就办完批件。七年来坚守时间、着装挂牌、坐姿端庄、规范用语、加强管理、严守纪律,在工作中从未发生以权谋私和“吃、拿、卡、要”等违规情况,树立了文明窗口形象。例如,为市纪委、市信访局、红运集团等单位在一小时内就办理完批件;为市华美机械冒大雨到规划部门查件,当天办理完毕;为金锚化工赶工期,特事特办,本应三个工作日,在一小时就办完;为旭日朔胶办件,由于立项失效,多次与有关部门磋商,顺利实施工程项目。同时敢于坚持原则,对不具备条件、托熟人找关系、想少收费的批件,按章程按规定办理。
   3.工作优异,成果累累。七年来共接受各种咨询服务5000余次,并多次向用户征求意见(书面达1000余次),为基层办件人员讲解达100余次,七年来到基层办件的交通费都是自付。七年来满意率达到百分之百。共批复1100多件,收到表扬信6封,收到锦旗12面,七年来每年都被评为优秀党员或优秀党员工作者,受到了组织上的信任和基层的称赞。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