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工作 > 机关青年

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活动

来源:工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字号:

分享:

    今年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为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活动,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市直机关团工委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组织市直机关团员青年代表50余人到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参观结束后,团员青年代表进行了五四青春宣言,表明了市直机关团员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重托的决心。


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市公安局: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代表面向警旗、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立志担当时代重任。召开团员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团委班子,并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作出重点部署。市商务局:召开“擦亮青春底色 彰显青年担当”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入团誓词,青年代表作表态发言,表明竭诚服务青年,做机关青年表率的决心。统一观看影片《建党伟业》,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市人社局营口技师学院: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组织开展入团宣誓,并由各系书记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新、老团员代表分别表态发言,决心以共青团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辜负党和国家期望,用聪明才智回报社会。市教育局:组织机关青年观看革命历史影片《半条棉被》。教育大家时刻牢记“半条棉被”里的赤子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营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研究室:参观营口市光荣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观看抗战时期图文展板,面对面与老军人亲切交谈,倾听老军人讲述的抗美援朝亲身经历,激励青年要珍惜当下,努力为党和国家建功立业。营口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市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发展中心:参观中共奉天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引领青年重温红色记忆,汲取精神力量;组织青年共同观看《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之“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重温五四运动历史,点燃青年爱国之志。


立足岗位建功,勇于担当作为

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联合开展“心理健康 法治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在营口技师学院东校区,营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科主治医师王璐为学生们做心理健康讲座,巩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在营口技师学院西校区,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栾警官为学生们讲授反诈骗知识课程,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到盖州法院万福人民法庭跟班学习。现场观摩庭审与调解工作,切实增强业务本领,通过一天的跟班学习,青年干警感受到先进法官的工作态度及工作方法,在思想上受激励,行动上受感染,精神上受熏陶。市水利局:开展水利业务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局青年到盖州石门水库实地了解水库基本概况、经济效益以及防洪基本情况,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展开学习交流,增强业务学习的实效性,努力为水利事业添砖加瓦。市金融发展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行动。在南湖公园附近通过发放传单的形式对群众进行教育宣传,介绍非法集资活动的特征、表现形式以及常见手段。加强青少年对于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增强对套路贷、校园贷等非法集资的辨识能力。市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团员青年到盖州市双台镇开展“为党旗添彩 让大地增绿”义务植树活动。身体力行宣传绿色环保理念,为营口生态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勤学苦练强素质,奋勇争先展风采

营口海事局:举办“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题目设置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涵盖了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到党领导人民奋进新时代的历史。竞赛环节设置注重考察个人理论水平、团队协作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选手们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精彩的临场表现,展现了海事青年的自信、朝气与活力,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市税务局: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全市税务系统各县区局和派出机构的1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饱含深情地畅谈了自己学习革命历史的真实感悟,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心得体会、抒发感情,内容丰富、引人入胜。通过此次讲演活动,营造了爱党、敬党、颂党的浓厚氛围,调动了青年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激励全市税务干部为新时代税收事业奉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红色经典永传承,学习研讨共成长

营口新闻传媒中心:召开“红色故事 青春的榜样”主题团课。在营口市第二高级中学,“营回1921”工作室主播代表为藏族学生们讲述了营口的红色故事——《铁路工人的“花红”斗争》和《与石争地 向山要粮》。生动的故事,动情的讲述,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市气象局:举办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读书分享会上,青年代表围绕“五四运动”、“南昌起义”、“秋收起义”等党史中的重要事件进行了现场分享,引导青年同志牢记历史,明确时代使命。市审计局:开展“党史青年说”分享会。由3名青年审计代表分别以“军神”刘伯承、“党的好干部”焦裕禄、“一封家书”赵一曼为主题进行现场讲述,通过细腻生动的解说,慷慨激昂的演绎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良传统。市科技局:进行青年党史学习研讨。围绕新文化运功的兴起和俄国十月革命对中国的影响、五四运动标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三个方面进行学习,并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怎么做”为题展开热烈讨论,加深青年同志对五四精神的理解,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意识。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