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工作 > 职工之家

营口市总工会开展2017年度送清凉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4 09:50

【字号:

分享:

    为使广大职工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清凉、充实的夏季,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近期,市总工会开展以“走上一线送清凉,关爱职工促发展”为主题的送清凉活动。

    8月2日,营口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高梁带领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到建筑工地、市环卫处、交警支队等单位,慰问5000多名奋战在酷暑中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了猪肉、茶叶、白糖、绿豆、洗化用品等价值30多万元的慰问物资,改善了他们的生活条件,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在慰问一线职工现场,高梁主席与广大职工亲切交谈,对他们在高温酷暑下仍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表示慰问,感谢大家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贡献。高梁主席要求各单位要注重保障职工的人身安全和防暑降温措施,同时叮嘱广大一线工人在炎热天气下要注意保重身体,希望他们在城市建设中继续发扬埋头苦干的精神,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各县(市)区工会也同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送清凉活动,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加快推进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将13个全省重点推进项目纳入慰问范围。鲅鱼圈区总工会、站前区总工会和盖州市总工会等单位工会主席也率队到辽宁奥镁有限公司、辽宁爱维尔铸业有限公司、交警大队、环卫处、公路管理段、自来水公司、中泰服装等重点单位,看望慰问在烈日酷暑中仍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为4000多名职工送去矿泉水、水杯、毛巾、白糖等防暑降温用品。

    夏季送清凉活动是全市工会系统多年来坚持开展的一项服务职工、关爱职工的活动,是落实以人为本、关爱职工、服务职工措施的有效方式。今年,市总还加大了对环卫职工的帮扶力度,在给一线环卫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物资的同时,还将为环卫一线职工建立环卫职工休息室31个,预计投资280多万元。目前,土地权属确认和选址、工程招投标工作已经结束,近期将开始施工建设,短期内投入使用。环卫职工休息室为独立建筑,面积24平方米,室内设施有水、电,空调、卫生间、储物柜、桌椅等,可以满足一线环卫职工临时休息、饮水热饭、夏季纳凉、冬季取暖等需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