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工作 > 职工之家

全国“最美家庭”再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6 10:51

【字号:

分享:

    12月12日上午,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大石桥市的黄政清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成为营口市唯一入选家庭参会。与全国其他300多个家庭一道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和表彰。此前,这个大家庭曾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这是一个两代人变卖家产还债、遵守信用的诚信之家。这个两代人接力践诺的故事,发生在辽宁营口大石桥市,父亲叫黄来佳,母亲叫李秀梅,儿子叫黄政清。2012年,儿子黄政清朋友借车肇事致一死一伤,需要赔偿受害方60多万,朋友无力偿还。一家四口最终决定:“赔偿的钱我们来拿,就是借钱也不能让你朋友坐牢!”为了这一句承诺,父亲高筑债台,借遍了同事亲朋; 不幸的是2013年父亲突发心梗去世,悲痛中,一家人没有忘记父亲生前的嘱托,变卖家产还债。父亲去世不到20天,黄政清和姐姐在母亲李秀梅的带领下,终于挨家挨户还清了欠款。黄家“诚信立家、忠厚传家”的家规和重信尚义的家道家风在当地传为美谈。2016年初,经市妇联推荐,李秀梅(黄政清母亲)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