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建设

营口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强化窗口作风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16:50

【字号:

分享:

营口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作风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着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业务过硬、作风优良、乐于奉献”的工作团队,为实现构建“营商环境最优市”的工作目标贡献力量。

一是扎实开展廉洁自律教育,突出抓好对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中层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开展不动产登记政策宣讲和窗口文明礼仪培训,进一步提升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二是按照“国办8号文件”和“省办22号文件”精神,各科室、各分中心、所属企业对服务窗口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干事创业精神不够,患得患失,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逐项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措施建议,同时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建议上报到中心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相关部门围绕标准化、规范化做文章,有计划、按步骤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清理和整改,特别要对限号排队、收费代办、收受好处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旗帜鲜明地严厉打击和彻底纠正,并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改进工作。同时,由中心纪检监察室牵头,办公室、组织人事科配合,对全体干部职工的纪律作风情况开展督查,严格履行职责,提高工作效能,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三是将便民化服务作为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实践,用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建设,把加强登记队伍廉政建设摆到突出位置,把服务当成事业干,重点纳入、全程监管,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四是建立机制,规范“微权力”。建立管理机制,查找问题根源,抓住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重要人员和关键环节,深入整治“微权力”的“微腐败”,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做出预防和处理,把可能出现的腐败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防止“微腐败”演变成为“大腐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