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建设

市安监局以“十条措施”推进安监干部作风转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9 16:36

【字号:

分享:

    近日,市安监局结合省、市政府关于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的有关要求,制定了十条措施,推进安监干部作风转变。

    一、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的建设向基层延伸

    1.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上见成效。

    2.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和党的集体领导。认真落实“20字”好干部标准,公平公正选人用人。

    3.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定期开展党内生活,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严格和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把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活起来。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打牢党建工作的基础。

    二、深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4.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全力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按照“定级、定格、定人、定责”的要求、实现工作全覆盖、无盲区,做到事有人管、责有人负。

    5.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全力推进部门新“三定”方案的安全责任落实,指导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部门健全机构、落实人员、取得执法资格,制定监管计划,实施“四个清单”管理。

    6.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全力推进企业落实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同时在高危企业推行企业承诺公告制和员工胸卡制,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

    三、切实发挥综合监管作用,强化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

    7.针对安全生产工作特点,适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和专项检查,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8.强化安全生产目标考核,改革考核办法,细化考核标准与细则,切实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加强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措施

    9.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每年至少3个月时间到基层调研,深入各县(市)区和乡镇了解安全监管执法计划完成情况,安全监管部门装备、人员、经费落实情况,具体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深入企业调研,注重工作汇报与实际调研相结合,重视掌握第一手资料、查实情、谋实招、办实事,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五、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

    10.按照清单行使权力、承担责任,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致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敬业担当、真抓实干的安监干部队伍。以优良的工作业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