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纪律建设

市纪委监委深入基层开展党规党纪宣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6 07:08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解决“基层压力传导不够”问题,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全市71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党规党纪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教育基层干部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面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宣讲范围广,传导“全覆盖”。宣讲活动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各部室共组建成19个宣讲组,每组负责3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对全市71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机关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开展宣讲,实现宣讲“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授课内容实,教育“接地气”。市纪委监委全面梳理分析党规党纪知识点,以党的“六项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损害群众身边利益问题等内容作为宣讲重点,为基层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私人订制”,宣讲成员结合平时对党规党纪的学习理解和办案实际,以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用百姓语言让宣讲“接地气”。宣讲内容实行动态更新,每宣讲一次,要对授课内容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宣讲始终符合基层党员干部“口味”。

三是教学模式新,宣讲“方法活”。创新教学模式,采取“一板、一片、一课”方式开展宣讲,全方位保证教育入脑入心。精心制作25块展板,以违反“六项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损害群众身边利益为主要内容,运用漫画、图片等表达手段,组织现场图片展览。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纪委监委查处的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为素材,制作警示教育片《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整理编撰教育资料《严格监督正风肃纪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各宣讲组以教育资料为蓝本开展授课。

教育活动将持续三个月时间,覆盖全地区71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大约5000名党员干部受教育。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