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纪律建设

市审计局五举措强化纪检监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4 15:43

【字号:

分享:

近年来,市审计局机关纪委根据审计工作的特点,将纪检监察的重点放在审计项目实施阶段上,在项目实施各个阶段进行执纪监督、巡察问责。

一是加强审前廉政提醒。在每个审计调查组进点前均召开廉政提醒会,就审计组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将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审计纪律“八不准”要求贯穿审计实施工作全过程,审计组成员开展书面承诺,强化自律。

二是积极推进审前公示。审计组进驻被审计单位后,第一时间在显著位置张贴审前公示,告知被审计单位审计组成员应当遵守的廉政纪律和违反廉政纪律的举报方式等,确保审计实施过程在社会各界监督下实施。

三是推进现场廉政监督。针对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深入各审计组,开展驻点现场廉政再教育再提醒,确保廉政纪律、审计纪律、工作纪律以及保密纪律等落到实处。

四是向被审计单位征求意见。在审计结束后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并以书面方式回复审计组审计期间遵守廉政纪律情况,让被审计单位协助监督。

五是开展约谈。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由局机关纪委约谈相关人员,达到及时提醒的作用。

通过上述五项举措,使纪检监察工作与审计项目的推进融合在一起,确保了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落到实处,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