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纪律建设

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2 16:45

【字号:

分享:

    日前,市卫计委召开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委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解读了《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市纪检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薛彬书记发表讲话。

    市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姜广伟指出,这次会议是委党组决定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的建设上质量上水平。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二是强化纪律审查,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强化监督检查,认真开展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工作。加强纪律审查工作。查办案件工作有突破。强化责任落实,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逐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落实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实好“两个为主”,进一步推进“三转”,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二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要求,严明党的纪律。深入开展“学党章守纪律树形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卫计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细则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不懈纠“四风”、转作风。在实干苦干见效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四风”变种反弹,坚决防止和纠正应付、观望、不落实等问题;三是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严肃查办领导干部贪污贿赂、权钱交易、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案件;违反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的案件和商业贿赂案件。严肃查处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全面贯彻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坚决查处将医疗卫生人员个人收入与药品和医学检查收入挂钩、开单提成、违规收费、违规接受社会捐赠资助、参与推销活动和违规发布医疗广告、为商业目的统方、收受回扣、收受患者“红包”等违规行为。坚决纠正在生育证等证件办理中以权谋私、乱收费和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问题。四是坚持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纠风工作制度规定,认真落实《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在公立医疗机构推行主要负责人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基建和物资采购工作的制度。强化财务监管、审计监督和专项检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坚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与机构改革、提高行政效率、推动依法行政相结合,创新卫生计生行政管理方式,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生育服务证制度改革,解决计划生育证件办理难问题;全力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从源头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就医问题,建立医德医风建设长效机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