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知识

中共营口市××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办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1 15:55

【字号:

分享:

中共营口市××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办法

(草 案)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一、中共营口市××局新一届机关(总支、支部)委员会委员(中共营口市××局新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

经工委批准,中共营口市××机关委员会由×人组成,差额为×名。中共营口市××局新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应选名额为×名,差额为×名。

现根据党章的规定,制定本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

一、本次大会选举的组织工作,由上届委员会负责。

二、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产生,由各支部酝酿推荐,经党委研究提名,并与×党组沟通后报请市直机关党工委批准。根据要求,实行差额选举,差额为应选委员人数的20%以上。本次委员候选人为×名。

三、参加选举的党员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会党员人数的五分之四方可进行选举。

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凡是党的关系在本机关党组织的正式党员均有被选举权。今天到会的正式党员对选票上的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反对票,也可以投弃权票。如赞成,在其姓名之前小方格内划一个“〇”;如反对,在其姓名之前小方格内划一个“×”;如另选他人,在选票后边空格内将另选人姓名填上,并在其姓名之前小方格内划一个“〇”;如弃权,不划任何符号。一张选票所选的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有效;多于应选人数的作废。如果选举收回的票数等于或少于发出票数,选举有效;多于发出票数,选举无效,重新进行选举。

四、通过投票选举,被选举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正式党员的人数半数,始得当选。获赞成票超过实到会党员人数半数以上的人多于应选名额时,按得赞成票多少的顺序依次取至应选名额;如果几名候选人得赞成票超过半数且票数相等,不能确定时,可就这几名候选人进行再次投票,以得票多少为序,依次取至应选名额;如果得赞成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少于应选名额时,对不足名额另行选举。

五、选票一律用蓝色或黑色的钢笔或圆珠笔填写,符号要准,位置要端正。选举人将选票写好后,要亲自将选票投入规定的票箱。未到会的党员不能委托他人代替投票。

六、会场设一个投票箱。投票顺序是:首先监票人和计票人投票;接着主席台同志和其他党员依次投票。

七、大会设监票人两名、计票人两名,由上届委员会提名经本次大会通过后,进行工作。已提名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候选人的,不得担任总监票人、监票人。选举情况由监票人报告;选举结果由主持人宣布。

八、本办法经大会通过后执行。

九、选举中,如出现本办法规定以外的情况,由中共营口市××局上届机关党委依照有关规定集体讨论决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