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知识

机关党员(代表)大会主持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1 15:54

【字号:

分享:

中共营口市××局机关党员(代表)大会主持词

同志们: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本届机关(总支、支部)委员会任期届满,经过认真准备,并报局党组(党委)同意和市直机关工委批准,经过较长时间的认真筹备,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现在就要开会了。

这次党员大会的主要任务,就是以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根据中共营口市第×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全面总结上一届机关党委(总支)工作,从实际出发,研究确定今后党建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进一步的动员全体党员,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推进我市的改革开放、深入发展,更好地完成机关所担负的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

这次党员大会的主要议程有四项:

(一)审议通过中共营口市××局机关(总支、支部)委员会(中共营口市××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选举中共营口市××局新一届机关(总支、支部)委员会委员(中共营口市××局新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三)市直机关工委领导讲话;

(四)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讲话。

上一届机关(总支、支部)委员会,是在20××年×月改选的,现已届满,经请示市直机关党工委批准,今天换届选举新一届中共营口市××局机关委员会。

我×共有党员×××名,其中正式党员×××名,预备党员×××名。今天因事、因病请假的×××名,实到会有选举权的党员×××名,合乎法定人数,可以开会。

同志们,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和工委组织部×××同志,今天前来参加我们的会议,让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鼓掌)

下面正式进行会议第一项:我宣布中共营口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现在开会。

进行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放国歌(放一段录音)(稍候请坐下)

×××××××××

进行会议第三项:请×××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

进行会议第四项:通过中共营口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选举办法。

请×××同志宣读。(宣读选举办法)

对这个选举办法草案,大家如有意见请发表(稍停),如没有意见,就以举手方式进行表决。

同意这个选举办法的请举手(稍候),手放下。

反对的请举手。(没有)

弃权的请举手。(没有)

一致通过。这次大会选举,就按这个办法进行。

进行会议第五项:选举中共营口市×××机关(总支、支部)委员会委员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现在宣布候选人名单(按姓氏笔划为序)(候选人的姓名、年龄、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所在部门职务)(稍候)。

以上××名候选人,是根据党章规定,从×××机构设置和实际工作需要出发,由各支部酝酿推荐,经党委研究提名,并请示党组,报请市直机关党工委同意后确定的。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委员候选人具体人员名单如下:×××、×××。(主持人按姓氏笔画为序宣读候选人简介)

各位党员(代表)对以上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有什么新的意见,如果有请发表(稍停),如果没有新的意见,请鼓掌通过。

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具体人员名单如下:×××、×××。(主持人按姓氏笔画为序宣读候选人简介)

各位党员(代表)对以上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有什么新的意见,如果有请发表(稍停),如果没有新的意见,请鼓掌通过。

中共营口市××机关(总支、支部)委员会由×人组成,差额为×名。中共营口市××局新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应选名额为×名,差额为×名。

下面,按照本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规定,在选举前推荐监票人两名,计票人两名。已提名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的,不得担任总监票人、监票人。

经机关党委研究提名×××同志、×××同志为监票人,×××同志、×××同志为计票人。

大家有没有意见?(稍候)如没有意见,请鼓掌通过。

现在开始选举。

(1)请计票工作人员清点人数(稍候)(报告人数)。

(2)请监票工作人员分发选票(报告发出选票数)。选票已发给大家,红色选票是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委员选票,共发出×××张,黄色是机关纪委委员选票,共发出×××张。现在请监票人鉴定余票,并将余票当众销毁。(总监票人到专用发票桌前用剪刀剪去余票一角)请各位同志拿到选票后,暂不要填写(稍候)。没有拿到选票或多拿选票的同志,请向工作人员说明。

(3)请监票人宣读选票的说明(稍候)。

(4)请各位同志填写选票(稍候)。

(5)请监票人当众检查票箱。

(6)现在开始投票;请监票人、计票人先投,然后由左至右按座位依次投票。(播放喜洋洋等乐曲)

×××××××××

(7)投票完毕。请监票人和计票人清点票数(稍候)。

(8)现在宣布清点结果:今天实到会正式党员×××名,发出机关党委委员选票×××张,机关纪委委员选票×××张,收回机关党委委员选票×××张,机关纪委委员选票×××张,投票有效。

进行会议第六项:以支部为单位审议机关党委工作报告,讨论地点:(略),讨论半小时后向党委汇报审议情况。如遇最后几名候选人获得赞成票数相等而不能确定当选人时,还要进行二次选举,务请大家不要中途缺席。

×××××××××

同志们,请坐好,现在继续开会。

下面请监票人宣布选举情况。监票人按姓氏笔画顺序公布候选人得赞成票情况,包括另选他人得票情况

现在我宣布:×××、×××、……×位同志当选为本届委员会委员。

大家鼓掌表示祝贺!

进行会议第七项:通过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刚才,我们以支部为单位对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大家对上届机关党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我们对这个报告进行认真的补充和修改。大家还有没有什么新的意见?

(稍停)如果没有意见,就以举手的方式进行表决。

同意这个报告的请举手,请放下。

不同意的请举手,(没有)。弃权的请举手,(没有)。一致通过。

进行会议第八项:请新当选的委员代表×××同志讲话。

×××××× ×××

进行会议第九项:请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讲话。

×××××××××

进行会议第十项:请×××党组书记×××同志讲话。

×××××××××

进行大会第十一项:全体起立,放国际歌(一段)。

宣布大会胜利结束!

请新当选的委员留下,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