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生活

市委办以“321”工程建设为抓手 着力推动“五强”党支部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16:15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党组织中开展“五强”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办公室努力打造“321”工程,即“三提升、两发挥、一推进”:提升使命担当精神、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创新思维理念,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三服务”“深、细、实”,着力推动建设“五强”党支部工作。

一是提升使命担当精神。抓实日常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强实践,积极参与全市“党组织书记谈机关党建”专题讨论。创新教育形式,积极运用好微信群、微党课、微视频、微论坛等,探索新的宣传教育形式。做好督促引导,党支部书记每月积极约谈支部党员,交流学习、交流思想、交流看法,做好谈话记录,搞好考问点评。强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专题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王百胜同志,及市委各部门领导和机关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唤醒党员干部的祖国荣誉感、集体责任感和新时代使命感。

二是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写好一篇文章,每月各科室上交一篇好文,鼓励广大党员积极练笔,提高文字综合能力。上好一次情景互动式党课,举行迎“七·一”情景互动式党课展演,以行动践行初心,迎接党的99岁生日,市委副书记吴绍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百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观看展演,并给予高度评价。讲好一次思政讲堂,党支部统一开展“你讲我评”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选取优秀代表在全办“党员干部大讲台”暨“思政讲堂”发言,择优秀稿件上报“营口工作”专刊。

三是提升创新思维理念。开展“复工复产助力行”活动,组织引导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实地走访我市正在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搭建拓展平台,联合理工学院专家和老师,就经济、法律等学科为全办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深入践行“营口有礼”,促进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参与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市直机关“营口有礼·市直机关在行动”摄影展览活动,市委办获得团体优秀组织奖,个人奖项获得1个一等奖、4个优秀奖;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文明交通 机关先行”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指挥交通。

四是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评估定级工作的实施方案》,逐项逐条对照6项标准16条评估指标,统筹抓好支部建设任务;提升学法、懂法、用法能力素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市直机关“万里悦动圈”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网络竞赛;大力加强阵地建设,持续推进“红色驿站”“文化长廊”等平台建设。科学规范归档建档工作,试行党支部会议记录本(除党支部必须研究表决的事项外)、党员学习笔记、支部各项党内统计报表的电子化管理。机关党办(人事科)印制下发《市委办公室基层党组织工作手册》,为各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供制度保证。

五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找准问题强化重点整改,各部门、各科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在全办范围内进行公示。深化共产党员先锋工程,为全体党员统一制作“党员台签”,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引导广大机关党员服务领导,不断提升先锋形象。

六是推进“三服务”“深、细、实”。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坚持每季度到盖州市杨运村进行入户帮扶,包括送米面油等物资、帮助贫困户进行清洁打扫、过节包饺子等慰问活动。在全国上下大力提倡勤俭节约的号召下,市委办公室提出树立物尽其用、循环经济的环保理念,开展了“扶贫爱心捐赠”活动,不仅为杨运村村民解决一些入冬亟需的生活用品问题,同时也为市委办全体党员干部提供一个便捷、常态化的物品捐助渠道,鼓励倡导广大党员同志积极捐献家中闲置物品,向杨运村送温暖、献爱心,让各类闲置的生活物品发挥更大的作用和效益。深入推进“三单八联”工作,积极参与共建共享活动,在“七一”前夕,安排办公室具有丰富党史知识的优秀党员为社区及共建单位上党课,受到社区党员的欢迎。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