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生活

铭记 传承 奋进——市直机关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综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8 09:56

【字号:

分享:

201971日,是中国共产党第98个生日。百年传承,薪火相继。为隆重纪念党的生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递党的优良传统,坚定党员使命担当,充分展示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风采、新作为。

一、铭记:初心使命

唯有牢记使命,方能初心如磐。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专题党日活动,创新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党规党纪,学习先进模范人物,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强党性、正党风、当先锋。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七一前夕,市直机关党员红色驿站在市工信局正式启动,其《复兴之路 光辉历程》大型展览,展示了自1840年以来到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强来到强起来的壮丽史诗,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市食药中心、市物流中心等单位参观展览,进一步为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同时,市委党校、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团市委等30余家单位依托中共奉天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雷锋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忆党史、感党恩,以党的光辉历史和经验教训为党员进行精神的洗礼。

以人为鉴,可明得失。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烟草局等单位召开表彰大会或颁奖仪式,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市政协、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府研究室、市总工会、市钢镁中心、市粮油中心、市贸促会、市红十字会等30余家单位邀请先进模范人物和优秀党务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市人大、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单位组织党员观看《毛丰美》、《永远的初心》、《丰碑》、《共产党员》等电影、纪录片、微视频,以标杆和榜样鼓舞斗志,激励人心,引导党员干部明差距、找不足、争先锋。市委统战部、市信访局等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纪律就在身边,警示就在眼前”警示教育展,开展专题座谈研讨,撰写心得体会,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醒党员干部切实夯实廉政自律的思想防线。

以书为鉴,可知是非。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单位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知识、十九大精神、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为开展主题教育奠定良好基础;市委办、市农发中心、市机关事务中心等单位就党章党规、法律法规、时事政治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明身份、明规矩、明是非;市政府办、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文化中心、市残联、市科协等单位党员干部纷纷以演讲、朗诵、合唱等形式抒发对党的热爱,为党的生日献礼。

二、传承:红色基因

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部分市直机关以“仪式感”唤醒党员的“使命感”,通过特殊仪式的体验和教育,让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升华,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

铮铮誓言,庄严承诺。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文旅广电局、市商务局、市审批局、市投资中心、市供销社、市增殖站等42家单位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这其中,既有新加入党员队伍的同志,也有入党多年的老同志,他们共同面对党旗庄严宣誓。12句话,80个字,字字如磐,句句千金,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激发前行的动力。

党旗领航,携手共建。市统计局、市金融发展局、市民政局养老中心联合西市区滨海街道智胜社区共同举办“薪火传承 践行红色使命”庆“七一”党旗传递活动,将党旗以市政府大楼为起点,最终传递到达智胜社区,此后,市养老中心党支部与智胜社区签订共建协议书,在他们手中传递的不止是党的旗帜,更是宗旨和信念,人心和力量,充分激发了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政治关怀,温暖人心。市直机关工委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市直机关特困党员80人,发放慰问金16万元,将党的关怀送到党员心中。市市场监管局、市妇联等单位也积极开展“七一”前走访慰问工作,向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驻村干部及帮扶村送去组织的温暖。71日,市纪委监委为全体党员共同过了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用一张张记载着党员入党时间、党龄和入党誓词的政治生日贺卡和一段段扫码收听的祝福语音,把红色的信仰烙印到党员内心深处,叮嘱党员在工作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三、奋进:砥砺前行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员干部“赶考”永远在路上。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以庆祝建党98周年为契机,重温初心,抖擞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经济文化建设中去。

三单八联,情系社区。市委组织部、市委政研室、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科技局、市档史中心、市铝中心、市信息中心、市营商环境局等30余家市直单位走进共建社区,以义务劳动、文艺演出、捐赠慰问等多种多样的形式与社区党员群众一同开展庆祝活动,大家聚在一起、干在一起、心也凝聚在一起,共话党员情怀,交流服务体会,激发奋斗精神,拉近了彼此距离,提升了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水平。

对口帮扶,支援协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传媒中心、市社保中心、市委编办等单位前往对口帮扶村进行共建,看望驻村干部,捐赠物资设备,开展调研走访,了解村党支部建设和村集体经济运行等情况,机关党员与村干部一道为帮扶村建设把脉出策,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助力帮扶村早上项目、早脱贫。

雷锋文化,红色传承。市检察院向党员干警发出《岗位建功立业倡议书》,号召党员干警积极投身“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中来,自觉把传承雷锋文化、践行营口有礼融入工作、融入生活,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志愿者,为提高城市文明和营口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