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生活

“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 弘扬雷锋精神 做党办志愿服务先行者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8 10:19

【字号:

分享:

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为纪念党的生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委办公室于七月前夕,组织开展了“掌握技能 自救互救 志愿捐献 回馈社会”主题系列活动。

619日,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营口纪念馆,详细地了解到营口红十字运动起源及发展现状,并邀请市卫健委副主任、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辽宁营口分队队长杨希军同志为同志们普及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及其捐献意义。同时为了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通过利用平板与投影等设备身临其境感受地震场景,了解地震和交通安全等基本常识。

621日,市委办公室组织开展“营口有礼‘救’在身边”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邀请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国家级救护培训师刘晓刚同志为全体党员培训逃生避险和心肺复苏基本技能,并现场模拟讲解心肺复苏救护方法,同时还为现场的党员志愿者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

通过这次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全体党员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同时也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相帮相助”的理念植根于心。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无私奉献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永做党办自愿服务先行者。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