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生活

市直机关党员红色驿站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1 14:31

【字号:

分享: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620日,市直机关党员红色驿站启动仪式在市工信局三楼大厅举行。市委副书记吴绍维,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百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力,市政府副市长翁永财以及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市红十字会、招商银行等单位党员干部代表约1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党员红色驿站是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指导和帮助下,由市工信局牵头筹划创建,旨在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开放共享党建阵地,有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启动仪式由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平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仪式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百胜致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拓展红色资源共享空间。加强在党建领域的交流互鉴,逐步建立起党建引领、单位协同、全员参与的党建资源共享体系。二是进一步丰富党员红色驿站内容。本着服务群众、实在管用的原则,在内容、形式、载体等方面不断丰富完善教育资源。三是进一步发挥党员红色驿站作用。市直机关工委要组织相关单位,利用好这一党史教育平台,发挥好其政治功能,真正把它打造成我市党建工作的靓丽名片。

陈立平在主持发言中表示,将认真落实百胜书记的讲话精神,立足于市直机关工委党员教育基地的定位,把党员红色驿站作为市直机关党员的活动场所,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政治教育平台作用,真正把市直机关党员红色驿站打造成理想信念的加油站、学习党史的大学校,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启动仪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与会人员参观了《复兴之路 光辉历程》大型展览,重温了自1840年以来到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强来到强起来的壮丽史诗,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


市工信局机关党总支办公室

2019620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