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 理论学习

团市委开展“解放思想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4 00:40

【字号:

分享:

按照要求,团市委结合自身主责主业,聚焦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系列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广泛开展学习宣讲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全市青年大学习行动,建立健全了讲学、研学、导学、比学、践学和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通过座谈会、研讨会、主题团日和志愿服务等有效形式,深入青年,机关向青年开放、分层分类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

二是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召开各县区团委书记、基层团组织负责人会议,分别就如何扎实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做交流研讨。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重点聚焦省委《实施方案》中35个参考题目,围绕部门职能和岗位特点进行深度研讨,撰写学习讲话心得体会。

三是部署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加深机关党员干部和全体团干部对总书记重要讲话实质内涵的理解和把握。组织全市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学联成员单位代表、各级团干部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活动,各级团组织青年纷纷谏言献策,并以新媒体网上征集推进青年献言献策全面铺开,目前已在营口共青团微信平台推送6期。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全力打造集网友注册留言、团组织精准回复、定期面对面交流等于一体的青年与团组织直接互动交流的新媒体平台。在团属网站上开设专栏,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我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系列图文信息。在营口新闻、营口日报、滨城报道、辽宁共青团网站和团市委网站上对全市团员青年开展大讨论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五是认真深刻查摆问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积极主动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解放思想反躬自省,进行坦诚交流,找出在改革攻坚、议事决策、制度规矩、作风纪律、干部人事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不断改进团干部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和水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