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有礼 机关做表率 > 信息动态

市安监局在践行“营口有礼”中做到知行统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4

【字号:

分享:

市安监局在全市“营口有礼”主题活动中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大力加强文明礼仪机关建设。通过开展“大学习”、“大整治”、“大践行”3项配合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参与学礼仪、讲传统、砺作风、强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践行“营口有礼”中做到知与行的有机统一。

一、开展大学习,把握主题活动深远意义

市安监局把“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纳入到各党支部党日活动之中,党员干部结合《市直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营口有礼”短视频以及文明礼仪书籍等,广泛开展礼仪常识学习。把日常工作、生活必备的礼仪知识纳入考试内容,提升学习认知程度。还积极与“三单八联”共建社区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讲座”、学习“文明礼仪手语操”、“营口有礼”书画征集等,丰富活动内容。通过多角度的学习认知,党员干部更加精准的把握了“营口有礼”的深远意义,真正把文明礼仪作为了为人、行事、从政的“必修课”,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形成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开展大整治,积极纠治不文明、不规范的问题

市安监局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不知礼、不文明”行为大查摆、大整治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查找诸如:日常行为不礼貌、待人接物不周道、公务活动不注意礼节、社会活动中不讲求文明礼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讨论交流中,大家讲体会、人人谈危害、全员定措施,增强整治礼仪缺失问题的紧迫感。党员干部人人制定了问题整改清单,并对帐销号、逐一纠正。通过深入剖析、自我“开刀”,党员干部把“营口有礼”理念深深植入心中,积极克服、纠治、改进思想误区、失礼行为以及不良做法,持续培育和养成文明有礼的良好习惯。

三、开展大践行,把文明有礼转化为实际行动

市安监局坚持把“营口有礼”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结合起来,要求党员干部知礼、重礼、守礼,转作风、强服务、重实干,以文明有礼的行为操守,塑造安监党员干部务实为民的良好形象。安全生产考试中心率先推出了“五项文明有礼工作措施”:即:义务提供亲民便民服务,设置了备有药品、雨伞、老花镜等物品的便民服务箱,帮助解决群众不时之需;缩短证件受理审核时间5个工作日,让企业和群众办理有关事宜更加快捷;坚持服务到家、送考到企业,主动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改进考务服务水平,做到文明监考;保持良好办公秩序,对个人礼仪、环境卫生等作出明确的规范等,为全局“讲礼仪、强作风”大实践活动立起了标杆。

市安监局在“营口有礼”主题活动中坚持学与做、知与行相统一,党员干部受到了重礼崇德、以礼修身的传统文化熏陶。“营口有礼”主题活动,持续不断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担当,推动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今年以来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