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工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0

【字号:

分享: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李悦同志向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郭莉同志传达了李强书记在听取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主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郭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直机关工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突出政治引领,推动政治机关建设、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领域、本系统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不够彻底。二是履行统一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职能存在不足。三是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不够,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制度还存在差距。四是财务管理不够规范。五是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六是议事决策规则执行不够严格。七是选人用人工作开展不够严谨。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

市委第六巡察组在巡察方面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高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二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杜绝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要强化党组织建设,带头贯彻落实好党的组织路线。四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市委第六巡察组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后续巡察整改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郭莉同志表示,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对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工委反馈的巡察意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并就落实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郑重表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落实。二是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用好整改成果,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机关工委全体机关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把巡察整改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第六巡察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