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部门

牢记初心使命 守护公平正义——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来源:工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2

【字号: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警依法行政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强化公安民警担当意识,近日,营口市公安局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守护公平正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民警集中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电影《第二十条》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立体化展示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传递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通过艺术的形式讲述了法条背后的公理人情。
此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电影台词“我们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 ,深深触动了广大民警,让民警在笑与泪之间,在温暖与感动中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千钧重担。观影干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人民警察,要积极转变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法治的庇护下享有平等的权力和尊严,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