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部门

市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 看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工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9

【字号:

分享:

    为迎接“学雷锋纪念日”和“全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到来,市红十字会组织各级红十字会和红十字志愿者,走进机关、社区、农村、学校、火车站、大型商超等场所,开展防疫消杀、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健康义诊、环境卫生清理、科普知识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的奉献中深切体会“两个找到”的幸福感觉。


    防疫消杀保健康,核酸检测利出行

    营口市红十字会组织各县区红十字会和全市红十字志愿者团队,走进全市20多个中小学校和营口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营口市民服务中心、盖州市火车站、鲅鱼圈区高铁站、客运站等公共场所,开展志愿消杀服务活动,为师生开学和市民出行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保障。在盖州市火车站,志愿者还为9车次的外省返盖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切实方便市民出行,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应急救护大课堂,科普知识广宣传

    3月5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利用周末市民出行购物的黄金时间,在万达购物广场开展了两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大课堂活动,红十字师资和志愿者在三个多小时的活动中,随时为往来群众讲解和演示心肺复苏术(CPR)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吸引了很多市民参与学习,让更多的人掌握了危急情况下的急救技能,时刻准备好为帮助身边人而发挥能量,使雷锋精神和红十字精神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遍洒滨城。很多市民在围观学习后立马掏出了自己的手机,注册成为红十字志愿者,还有的打开了抖音快手等短视频APP和微信朋友圈,义务进行起网上直播宣传。他们说:“这么好的急救知识可不能就我自己知道,赶紧让老铁们都学起来!不知道啥时候就能派上用场呢!”


    健康义诊惠民生,保护环境助创城

    红十字会在老边区、站前区和西市区组织开展了健康义诊、眼科健康知识讲座和环境卫生清理等活动,为居民们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免费刮痧和检查视力、眼底病变等体贴实惠的服务。居民张阿姨参与了家门口的义诊活动后,对此赞不绝口,她说:“今天在家门口就进行了健康检查,还学习到了很多保健知识,不仅免费还方便,真是太贴心、太实惠了!”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红十字会将继续保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工作状态,发散思维、开拓探索,组织开展各种惠民、利民、便民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和助手作用,让雷锋精神在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中薪火相传不降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