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工委

科学调度 紧急驰援 市直机关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

来源:工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号:

分享:

2024年市直机关志愿服务已持续开展两周,3月1日起,根据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开展实际情况,市直机关工委调整了三家单位志愿服务点位,安排市纪委监委、市委统战部、市人大机关、市民政局加入市直机关志愿服务。

市纪委监委

学府路永红市场斑马线临近学校和市场,车辆和行人流量都比较大,交通引导任务非常艰巨。3月1日临近5点,市纪委监委接到调整通知,从服务大局出发,不讲条件、不摆困难,第一时间做好志愿者调度,确保了3月4日一早志愿者准时到位。市纪委监委志愿者到岗后,永红市场斑马线附近交通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市委统战部

自3月4日起,盼盼路中石油斑马线点位调整为市委统战部负责。由于市委统战部人手有限,正处级领导干部、老同志纷纷主动参与其中,志愿者两人一组承担早晚两个时段的志愿服务任务,尽职尽责地为市直机关志愿服务贡献力量。

市人大机关

自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开始以来,市人大机关主动要求加入市直机关志愿服务队伍中。天气转暖后,平安广场附近人流量增大。3月4日下午接到增援通知后,市人大机关积极统筹协调,不到一个下午就将人员安排到位。3月5日早上,党务工作者率先垂范,带头站好第一班岗。

市民政局

3月4日下午,市民政局接到调整通知后,专职副书记立刻赶往金牛山大街启文路口确认志愿服务点位,根据点位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人员。3月5日早上,专职副书记亲自到现场,指导志愿者引导方式和志愿服务注意事项,引导行人、车辆有序通行,确保志愿者充分发挥作用。

市纪委监委、市委统战部、市人大机关、市民政局四家单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服从安排部署,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大的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了机关志愿者走在前、做表率的先锋形象,为市直机关志愿服务增添了新的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