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工委

营口市2023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工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9

【字号:

分享:

2月29日上午,营口市2023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述职分为两部分,会议现场听取13名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发言并逐一点评,其他63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对市直机关76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营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秀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秀斌指出,今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市直机关要更加坚定地走好“第一方阵”,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向“攻坚”聚焦,朝“攻坚”发力,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高质量党建为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有力保障。

李秀斌强调,要聚焦政治引领,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把绝对忠诚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聚焦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功能。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支部建设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省、市委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党建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强组织生活的凝聚力、吸引力、感染力。要聚焦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围绕“三地四市”奋斗目标,紧盯“十个方面”集中攻坚重点任务,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努力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引导党员干部真心实意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以基层党组织的零距离服务架起党心、民心的连心桥。要聚焦正风肃纪,汇聚全面振兴新突破强大力量。强化履职尽责意识,积极推动重点工作、解决难点问题,强化督导考核,把抓基层党建工作和问题整改情况作为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认真落实省、市委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创业动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奋进新征程保驾护航。

营口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党员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