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工委

倡导文明餐桌新“食”尚,市直机关在行动!

来源:工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5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水平,11月13日起,市直机关工委面向市直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带头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倡议,启动市直机关“文明餐桌”系列活动。

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响应活动号召,截至目前,已有690余个基层党支部举办了“文明餐桌大家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文明用餐、节俭用餐、科学饮食开展倡议、承诺、座谈、交流,分享做法、心得,提出意见建议。

市发改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文明就餐、文明用餐相关知识,并围绕文明就餐、餐桌礼仪、理性消费、光盘行动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开展“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制作宣传画报,倡导干部职工传承美德、光盘光瓶,文明就餐、遵守秩序,科学饮食、健康生活,带头树立文明用餐、理性用餐的良好社会风气。

市商务局将活动纳入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计划中,各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党员代表宣读倡议书,党员、干部签署“我要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引领者、传播者”承诺书,并就“文明餐桌”活动谈体会、谈感悟,谈践行的实效。

市委党校(院)在食堂播放勤俭节约宣传片,各支部召开支部会,由支部书记传达“文明餐桌”倡议书,与会党员干部围绕倡议书内容分享文明用餐的做法、心得,提出意见建议。

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从餐桌礼仪、节约粮食的方法、环保意识的培养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文明餐桌的相关知识,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带头签订“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

市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文明餐桌公益广告,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大家生动形象地普及文明餐桌相关礼仪,并共同学习了市直机关工委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的《带头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倡议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提高自身责任感,厉行勤俭节约,做反对餐饮浪费的推动者,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

市营商环境建设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粮食来之不易》、《光盘是最大的排面儿》、《反对浪费引领节约“新食尚”》公益宣传视频,签订“关于带头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承诺书,并围绕承诺书内容,交流分享文明用餐的做法、心得。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立刻行动起来,以餐桌为媒介,以文明为纽带,以节俭为信念,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目标,由己及人,带动周边,共同发起一场“文明餐桌”的行动。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继续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主题宣传等方式,宣传文明用餐常识,引导市直机关干部践行文明用餐行为,立足机关,走进家庭,走向社会,积极推动形成健康文明生活的浓厚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