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工委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直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工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1

【字号:

分享: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直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直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李悦同志主持召开与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郭莉同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李悦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郭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相关同志,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工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十年磨一剑,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基层监督和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特别是在当前正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市委安排对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直机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市直机关工委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主动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察,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支持巡察实际工作中,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会议指出,巡察组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紧盯中央及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安排部署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地落实,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政治保障。
郭莉同志表示,此次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视与关注,对工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关心与厚爱。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对待。积极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落实好市委第六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端正工作态度,认真查摆不足,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受教育、找差距、改作风的过程,认真整改巡察发现的各类问题。加强成果运用,真正把巡察工作利剑作用转化为机关党建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不断推动工委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推进市直机关党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直机关工委工作2个半月,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接收短信):18640716863,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00-5:00;邮政信箱:营口市西市区沿海产业基地汇英街5号,市委第六巡察组(收),邮政编码115000;电子邮箱:zgykswxc6z@163.com。同时,在营口市站前区辽河广场1号市委2楼楼梯间设置意见箱,也可在意见箱旁扫码,在“二维码”平台进行相关情况的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11月27日17时。
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不含省管干部)、重要岗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本轮巡察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