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工委

市直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来源:工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号:

分享:


1月12日上午,营口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市委大会议室举行。邀请营口市委宣讲团成员、营口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研究所副教授董海涛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孙延新主持报告会。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党员代表、市直机关工会会员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董海涛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解读,准确深刻,通俗易懂。参会同志一致表示,报告视野宏阔,分析透彻,对党员干部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助推作用。


孙延新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抓落实见成效上下功夫,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孙延新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全面系统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实质,确保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要丰富学习形式,不断深化拓展学习宣传贯彻形式和效果。各机关党组织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谋划全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机关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以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的生动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直机关落地生根。


1月12日下午,董海涛深入市文旅广电系统召开座谈会,与20余位党员干部代表分享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提出了重要要求,作为文化工作者必须以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己任,坚定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自信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讲好营口故事,不断提升营口文化品位,展现营口城市形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