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工委

守护城市环境 播种城市文明

来源:工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9

【字号:

分享:

7月25日起,营口市直机关志愿者全面下沉市区14条主要街路,每天有超过400人次的机关干部志愿者,利用工作之余开展日常街路巡护志愿服务,身体力行传递文明思想,培育文明行为,助力文明创建。

清晨7:30,当人们还坐在早餐桌前时,一群红色的身影已经徘徊在街头;下午17:30,当人们匆匆走在回家的路上时,这些身影再次出现在烈日下,清理街路环境,规范车辆摆放,帮助路人文明出行。






市直机关干部是城市志愿服务的重要骨干力量,是城市文明的践行者、守护者、传播者。当他们一次次捡起人行道上的烟头,经过的路人也自觉地把杂物扔进了垃圾桶;当他们一一摆放好路边的自行车,后来的车辆也不再随意停放;当他们搀扶保护着老人、孩子走过马路,也把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播撒到人们心间;当他们牵着孩子的小手,一同行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文明行为也将成为基因血脉代代传承。

志愿者王喆说:每一个人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份子,我相信只要能耐心引导、主动提醒,良好的文明行为一定会蔚然成风。

市直机关志愿者愿以萤火之光照亮文明之路,播种文明思想,培育文明行为,收获文明习惯。当文明成为人们共同的习惯,城市必将变得更加美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