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热点

市委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营口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4

【字号:

分享:

2月28日,市委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部署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党委办公、政研和机关工委等市委部门工作,为实现攻坚必胜、连战连胜提供坚强保证。市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强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这条主线,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忠诚履职、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任务,为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强强调,要肯定成绩、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具体行动上来,以上率下、履职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市委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李强要求,要围绕中心、抓住关键,全面提高市委各项工作质量和水平。组织部门要以“聚力攻坚落实年”活动为载体,确保在各级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高质量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上有新提升。宣传部门要聚焦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有新加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上有新突破。统战部门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推动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政法部门要围绕为打好打赢攻坚之战保驾护航这条主线,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法治营口建设、夯实基层政法基础上有新作为。党委办公部门和机关工委要践行“五个坚持”“三个表率”,在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李强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市委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市委常委要强化对分管领域和战线的指导,党委各条战线要对本领域工作深入思考、统筹谋划,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升能力本领,立足职责定位,抓好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要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李强还对一季度“开门红”和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孙繁柏主持会议并报告分管领域工作,市委常委吴杰、郑孝刚、李秀斌、褚乃鑫分别作分管领域工作报告。相关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有关秘书长、副秘书长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